2009年6月20日

馬太鞍香草園出入備忘錄

馬太鞍香草園由於環境的特殊性,出入本地有些細節必須提醒注意,謹摘要如下,以資備忘;
1.聯外產業道路狹窄(水泥路僅有一般車輛寬度)、曲折,部分地段陡峭,開車行進請以適當低速檔,盡量靠中央緩慢行駛,如要會車需有一部車退到可會車處(不過因來往車輛少,會車情形不多),風雨季節尚需注意道路情況,隨時檢修整理。
2.夏天山裡蚊蟲、蜜蜂、毛蟲多(當然也有美麗的蝴蝶、獨角仙),外出最好長袖(或戴袖套)、長褲及戴帽。
3.晴天的夏天白天酷熱,太陽大,外出請注意防曬,以免中暑,清晨與黃昏才是最美麗的時光,請善加利用。
4.山裡偶有蛇出沒(如臭青母、錦蛇、南蛇),如有進出樹林、草地、未緊閉的房舍,請隨時留意或"打草驚蛇"。
5.壁虎出沒是正常現象,不必大驚小怪,不過牠是益蟲,常在紗窗、紗門外吃蚊蟲,萬一跑進屋內,把它趕出去即可。
6.衛浴設施不便,只有蹲式馬桶,熱水需材火燒水。(未來如有需要,蓋一間標準的廁所及標準的淋浴設備)

沒有留言: